希百

分手就分手5

久违的,金羡羽再次坐在了观众席上。退役后他鲜少观看比赛,之前林爱威不是没劝过他,但他总是摇摇头,说:“不用啦,我在家里看就好啦。”

 

林爱威,又是林爱威,金羡羽懊恼地锤了锤大腿,怎么分手了还想着林爱威。

对了,坐在观众台上的金羡羽看的就是是林爱威的比赛。

很久没有感受到观众席上热情与激动的氛围,虽然一开始不适应,但他很快就加入到呐喊之中,当然也少不了过山车般的心情。不出所料,林爱威是冠军。想到刚刚为林爱威紧张的样子,金羡羽一阵好笑,他本来就可以,自己应该相信他嘛。

 

出场馆时,金羡羽感觉到有束目光紧紧盯着他,他没在意,可能是太久没有观看竞技比赛,一时间不适应。

叫的车没来,金羡羽就在路边划手机。猝不及防落入一个熟悉的怀抱。

挣扎无果,金羡羽道:“林先生,我们分手了。”

林爱威不说话,抱着金羡羽的力道却越来越紧。

金羡羽叹了口气,抓住林爱威的手往上抬,语气放软了不少:“你同意了的。”

“我反悔了!”

林爱威第一次在金羡羽面前展示他的小孩子气,金羡羽也不恼,只觉得有趣,存了几分逗他的心思:“几岁了呀还反悔。”

“我不管!”

 

这么下去也不是办法,要是被拍到就更不好办了,总要有人来打断,既然分手是金羡羽提的,那这次的拥抱也由他来打断吧。

 

“那么,你想干什么呢”金羡羽从林爱威的怀着挣开,无奈地望着林爱威。

“把事情说清楚。”林爱威对金羡羽很少有严肃的时候,这表情就像开会一样。

就像开会一样,开会,这个占据金羡羽一半生命的词。在为什么就不能摆脱开会呢,为什么要这么执着于事情的结果呢。

“有些事情你没必要什么都知道,爱威。”金羡羽捏着鼻梁,长长地吸了一口气。

在外面待得太久,金羡羽的鼻头被冻得通红,风也把他的眼眶吹得酸涩。

 

如果要给林爱威和金羡羽选择一个季节,那一定是冬天,冬天承载了太多。他们的相遇在冬天,他们夺冠在冬天,他们成为恋人在冬天,他们分手在冬天,他们的前半生与冬天息息相关。或许,从一出生,他们就与冬天绑定了,注定要在寒冬里顶着父辈的荣耀走父辈的路。

 

 

“羡羽,很抱歉我没能及时在你难过的时候出现。”

“有一件事我没对你说过,就是在我们确定关系的时候,羽生叔叔单独跟我说了很多话,是关于你的。”

“他说‘我们家羡羽是一个敏感的孩子,太过注重别人的看法,他把事情都压在心里,如果他向你倾诉,倾诉的事情都是他能解决的,而真正的问题只能你自己去发现,去慢慢帮他释放出来。其实没有让孩子快乐成长也是父母的一种失职,我和天天也此感到抱歉,虽然在羡羽的成长中我们都做到了尽量不缺席,但还是无法让羡羽做一个快乐的小孩,他把事情想得太重,压得自己喘不过气来,却又从不向人倾诉,总觉得不拿冠军对不起我和天天,但其实拿不拿冠军对我们来说不重要,重要的是羡羽是不是因此感到开心,羡羽是我和天天的小孩,是我们一生中最重要的宝贝,对我和天天而言,羡羽他能快乐健康,比什么都重要,所以爱威,我们羡羽的快乐就交给你了。’ ”

 

“我能感受到你的不快乐,你说分手的时候,我在想,如果分手能让快乐的金羡羽回来,那就分手吧。”

“但艾琳跟我说了一些事情,我才发现事情没有我想得那么简单。”

“没关系的,羡羽,没必要背负那么多,你开心就好。”

“每个人的感受都不一样,不要因为感受不同就觉得自己差,好吗,羡羽。”

不要觉得自己是胆小鬼,不要觉得自己不能站在竞技场上,不要觉得没有野心就不配跟我肩并肩,不要想太多,只要金羡羽开心就好。

林爱威将无声哭泣的金羡羽揽入怀中,手一下一下地拍着金羡羽的背,任由滚烫的泪水打湿他的衣服。

 

“所以你跟我哥复合了?”

“对。”

不管任艾琳的消息轰炸,金羡羽把手机收进口袋,向买棉花糖的正在林爱威走去。

 

分手就分手吧,再爱一次就好了。

评论

热度(1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